Ankh_关注前请看置顶

拉瓜踩瓜,拉花踩花都去看看脑科。
万年冷逆人,冷圈人永不认输
很忙,更新完全随缘

努力不带任何情绪就省城拟创作的说几句话

预警,不想看别看。

  先聊聊曾经贴吧时代的省城拟,涵仔太太独大的日子里,省拟对城拟是个热门,涵仔设定经常被其他人拿去用。但同时其他人的设定也在发展,大量的粮食,可以自己去贴吧考古。

  我是在看了aph之后入了省拟坑的。但我一直是在贴吧看省城拟。我认识乐乎比较晚,是在高二认识我媳妇才开始用的。当初我为什么入这个坑?因为我对上海的喜爱,就这么简单。

  他/她是我的初心。

  很多圈里的人已经无法理解,当时对于一个长期生活在合肥的孩子突然到上海是怎样的感受。要知道合肥是这几年才发展起来的。我小学刚毕业的那一年应该是2013年左右,我现在已经记不起当时具体发生的事,但有时至今日依然记得当初的震惊和喜悦——当时,真的是可以称为“见世面”。当然,比我小的朋友们应该理解不了了,合肥发展日新月异,安徽倾全省之力终于打造出合肥,他是安徽的牌面,安徽的骄傲

   我流着湖北人的血,拿着湖北人的身份证号,坚定着自己湖北人的身份,在安徽莫名其妙被某人团队cue的时候坚定的守着安徽,在重庆学习专业知识,但却向往着未来可以到上海工作几年学习社会经验,去感受我的专业无比需要的前沿风潮。

  我去过上海四次吧,他/她真的很好。一个很好玩的事,没去过上海的人,就很喜欢说上海人瞧不起人。在我和她说我没感觉到过的时候,她回了我一句”他们心底里瞧不起你“。

  她是坏人吗?不是。她只是先入为主带了镜。

  我心底里的省城拟是什么样子的?就是用来打破这种滤镜的,不论是好的滤镜,还是坏的滤镜。

  我不会对我不了解的城市发表太多评论,因为当你没有去过这座城市时,你看他一定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滤镜,这个滤镜就是这座城市对外的标签。我举个例子,你想到重庆,肯定会想到火锅。

  这就是滤镜。

  我们要做的,就是凭借对这个省份,这座城市的理解去打碎这个滤镜。

  为什么要打碎他?要是所有人写重庆都写他天天吃火锅,所有人写武汉都说他天天吃热干面,你觉得这样的圈子有生命力吗?

  有就出鬼了。

  省城拟圈子和其他圈子不同,我始终认为不能过于脆皮鸭化,认识到省份,城市的优点,更要认识他的缺点。

  因为这个圈子本就是基于现实创作,现实是黑白灰三种颜色一并存在的世界,他一定是有缺点的。

  直视这个缺点。我始终不认为这个缺点是这个省份,城市的拟人体的错,他们才是第一个受害者,他们由于这个缺点痛苦,他们想改掉他。

  我始终坚定的相信他们有性格里的阴暗面,但内心无比真诚的爱着他们的居民,他们想要变的更好。

  最后给所有坚持创作的大家说一句话,求同存异,不喜欢别看。

  这是给每一个热爱着他们,并为他们创作的人的尊重。

  因为没有人,会因为讨厌这个省份,这座城市去花费自己的时间写作画画;也没有人,会因为看了一点东西对这个省份,这座城市产生偏见。

  省城拟圈是二次元圈,只是基于三次元创作,懂吗?

 

 

  

  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60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kh_关注前请看置顶 | Powered by LOFTER